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科技小院”助推科技下乡

农民日报 2014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石波

  “我提一个问题,我往年往地里施肥,施的肥料越多,产量就越高,现在往地里施肥比往年多,产量不长了,有时候还减产,这是什么原因啊?”8月20日,在山东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南夏村,村民夏立民向正在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的农业科技小院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博士陈广峰请教农业相关知识。

  山东乐陵“农业科技小院”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乐陵市人民政府联合设立,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科技小院的专家每月都会在全市抽取3~5个村庄举办培训班,向农民讲解测土配方施肥、作物营养等农业科技相关知识。“农业科技小院的建立和相关培训班的的举办,不仅为农民带来了向专家请教学习的机会,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对于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乐陵市农业局副局长梁军表示。

  截至目前,乐陵“农业科技小院”共举办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班近20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

  农民日报》2014年9月3日 05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科技小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