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首都高校团委书记第三次例会在我校召开(图文)

学生记者 顾族宸 熊凡一 2014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顾族宸

  本网讯 925日,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2014年首都高校团委书记第三次例会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新闻发布厅召开。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和团中央学校部领导,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校等十五所高校的团委书记。会议开始前,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会见了与会人员。

  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主持。部分高校团委书记介绍了本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活动。在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同时,各大高校积极举办各种志愿活动、名家讲座、百位党员百篇小传朗诵会,快闪活动等。傅振邦详细询问了快闪的形式、举办方法,对其表现出极高的兴趣。

  傅振邦对下一步的团委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继续宣传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结合团学工作实际、学校专业实际、学生思想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政策,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地进行团学带头工作。第二,各重点高校间应相互吸纳经验、加强交流,富有创新意识地持续开展“三走活动”等能够真正与学生生活实际结合起来的团学工作。第三,发动起民族学生和青年教师,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维护稳定,让所有的团学工作对象都得到充分的教育。四,在新媒体时代,各团委工作上应进行恰当的战略转型,在组织方式和考核管理上下足工夫,让每个人都有真正冲锋陷阵的力量。

  会议开始前,秦世成陪同团中央领导与各高校团委书记参观了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展。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团委 团中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