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青年教师赴大宅华侨学校科普宣传调研活动(图文)

食品学院 2014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学院车会莲、周忻、贺晓云和周子莹4位老师,来到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峡山镇大宅村的大宅华侨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响应北京市教育工委号召,意在于推进学院青年教师走入基层进行实践、调研,给当地的中小学生带来关于营养饮食和健康生活方面的知识以及来自食品学院师生的关心和祝福。

  大宅华侨学校是一所拥有1500名学生的学校,包括学前班、小学和初中部。4位老师为大宅华侨学校的所有中学生做了6场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主题讲座,包括 "关注学生营养,健康快乐生活"、“饮料小擂台-喝出健康来”、“饮食,生活好习惯”等,学生们对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积极地与老师们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逐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并且把这些健康的生活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而为小学生们准备的“食品添加剂实验课”则让孩子们在欢快的实验中直观地了解到了着色剂、香精、防腐剂等各种食品添加剂。老师们卖力、认真地讲解,孩子们则回报以好奇的目光和腼腆的笑容。

  除各类活动外,4位老师还为学校带去了由食品学院党委制作的食品科普手册;由教工营养与食品安全党支部的老师们捐赠的科普读物以及课外书,为学生们建立了读书角;由营养第三党支部的研究生们印制的食品科普宣传海报以及亲手制作的百余张爱心卡片、营养贴士。这些关怀和祝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峡山镇的经济相对发达,但环境污染较重,当地小作坊多,排污情况严重,所有的水渠和小溪都是臭气熏天。为了了解这样的环境是否会对这里孩子们的健康造成影响,老师们在学校和大宅村附近取了一些百年井水、自来水、灌溉水和河沟水的水样,并带回了只能够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的田螺,检测其中的重金属等环境污染物。

  此次实践行动得到了食品学院党委的支持、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关注,同时也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发起的“美丽中国”志愿者行动的帮助。虽然活动很辛苦,但是老师们感到更多的是感动和欣慰,希望在这次活动中所做的点滴努力,能够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对知识的渴望,对外界的好奇和向往,能够让他们开始重视知识,改变命运,走出这个小村落,用知识改变自己和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 食品 老师 健康 营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