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心香敬英烈]缅怀先烈,奋斗不息

黄炎 2014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2014930日,迎来了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65年前的今天,是我国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之日,从此,对于那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舍生取义奉献热血的人民英雄们的缅怀与感激之情便永恒而庄严的屹立在了天安门广场之中,更屹立在了每一代中华人民的心中。

  明日,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如今的人民百姓的生活相比65年前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的崛起也让世界为之刮目相看。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了富足安康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们也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而这一切,我们感谢伟大的祖国,却更应该感谢那一位位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家国复兴的的人民烈士们!设立烈士纪念日,这正是表达人民对先烈的追思与缅怀,这是在提醒着我们,没有千千万万先烈们洒下的鲜血,哪有我们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和社会。我想,这也是要将烈士纪念日放在国庆前一天的原因之一吧。

  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想要发展前行、矗立于民族之林、不被历史的滚滚车轮所碾压,需要先烈们这样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是这种精神推动了整个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是这种精神让中华民族挺起了骄傲的脊梁。这种精神,是鼓舞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铭记历史,缅怀烈士,不是为了让我们心怀仇恨,而是让我们从中获得强大的精神动力,让先烈们的精神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永恒的流传。

  我们生活于和平年代,没有战火纷飞的硝烟,没有尸横遍野的山河,没有妻离子散的伤痛。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是先烈们的付出让我们有着今天的生活。然而世界仍然在飞速的进步着,国家的发展如果跟不上世界的进步依旧会让我们的人民饱受苦难。于是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关注我们的收入是不是越来越高。我们还应该关注我们的法制是不是越来越健全,我们的社会是不是越来越和谐,我们的环境是不是越来越生态,我们的精神是不是越来越富足。我们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这个国家的发展,也为了我们以后的子孙后辈们能像今天的我们一样生活在和平安宁的幸福中。这是我们应该在缅怀先烈中所感悟到的精神动力。

  身为象牙塔里大学生的我们,更多的享受着父母给予我们的帮助与关怀,国家给予我们的教育与知识。我们也许是当今社会中最幸福的人,但同时也应该是这个社会中肩负责任最重的人。让我们少谈一些明星八卦,多谈一些先烈英迹;少看一些美剧韩剧,多看一些历史史实。缅怀先烈,不仅仅是怀着感激的心去看待历史,还应该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和平的珍视,同时是对我们国家民族共同信仰与价值观的学习。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所应该尽力去汲取的。让我们始终铭记国之殇、民之痛,始终热爱与珍惜生命与和平,始终怀揣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自己的价值、家人的幸福、国家的未来而奋斗前行。

  缅怀先烈,奋斗不息。(黄炎 校学生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心香敬英烈 感想 黄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