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支教团开展帮扶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中国青年网 2014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赴百色市田东县巴麻村开展贫困儿童帮扶活动,为巴麻村部分孤儿和单亲家庭儿童带去了学习用品,并调研巴麻村贫困儿童生活及学习情况,为接下来的资助活动做准备。

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在回访得到资助儿童的学习情况

  本次帮扶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回访上期得到资助的儿童,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保障其新学期能够顺利入学;二是了解其他需要帮助儿童的信息,将其家庭、学习情况客观地反映给社会公益组织,积极为其争取经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支教团成员对贫困儿童进行家访

  贫困儿童帮扶活动是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传统项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深入农村,以解决农村贫困儿童读书问题为己任,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活动。通过研究生支教团内部捐款、求助支教服务地当地企业、联系社会公益组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帮助几十名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在解决农村贫困儿童读书的问题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本次家访活动共收集了15名贫困儿童的信息,并已将其家庭、学习信息整理成完整的档案,反馈给社会公益组织。

  中国青年网 2014年9月5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支教团 贫困儿童帮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