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设分会场(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22日—23日,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4年教育工作,部署2015年教育工作。22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主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调整教育结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而奋斗。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总结,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主题,抓住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两大战略任务,教育改革发展呈现出5大新亮点。在部署2015年要重点工作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集中力量解决教育公平中的紧迫问题;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大力提升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服务支撑引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大局;千方百计提高教育经费筹措能力和使用效益;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会上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学校分会场,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会议对高校2015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学校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认真落实2015年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 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