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副市长带队来我校洽谈合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3日上午,河北唐山市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带队来我校访问,寻求科技支持,洽谈市校合作。校长柯炳生、副校长李召虎会见了李晓军一行。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李晓军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河北省是与我校开展校地合作最多的省份之一,我校很多教授的科研基地也都在河北省,最近正在筹划与河北省政府、科技厅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他表示,高校的一个职能就是服务社会,多年来,我校教授在社会服务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当前,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为校地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期。他表示,学校会继续推动与地方上的合作,依托学校的科技资源优势,打造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互惠互利,共建共赢。

  李晓军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他说,唐山市是一座工业城市,农业发展相对薄弱。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四化同步”和城乡发展一体。这次特地带领市农工委、农牧局和农业企业负责人来,就是要寻求科技支持,加快唐山市的现代农业发展。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农业大学的指导和帮助。他还介绍了唐山市的情况及农业发展状况。

  座谈中,唐山市农工委、农牧局、经洪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分别提出了有关需求。

  李召虎表示,学校将针对这些需求,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进行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农办主任刘远平、农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德满、农牧局局长张印勤等,我校继教学院院长吴加志、校产办公室主任李洋、资环学院教授赵桂慎、动科学院教授宁中华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发展 农业 唐山市 学校 合作 科技 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