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学工部门联合研讨“教与学”育人体系建设(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8日下午,教务处与学工部联合召开工作交流会,研讨“教与学”育人体系建设,推进我校学业辅导工作。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王涛在会上从加强信息交流机制、建立基本教学规范、完善“教与学”基本制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管理人员国际视野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立具有我校特色“教与学”体系的任务和目标。他指出,创建一流的大学,老师“教”要有基本规范,学生也应该有“学”的规范,“教”与“学”是一个整体,要靠完善的制度来保证“教”与“学”的基本秩序。教务、学生部门要联合起来,共同调研,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学生领导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宁秋娅指出,教务处、学工部一起召开部门联席会,研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目前两部门已经建立起了工作交流机制,要将这种机制保持下去,以“教与学”的基本制度推进育人工作。两部门要定期以专题的形式研讨“教与学”中的矛盾与问题,要有重点,有专题,要形成共识,共享成果,提高效率。她强调要多开展前期调研,工作重在落实,要落地生根,推进学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工部部长王勇在会上传达了北京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校如何推进学业辅导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教与学”育人体系建设交流了意见和看法。会上还就《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教务处、学工部两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务 学生部门联席会 教学 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