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精英”校企联盟 培养牛产业高端人才

科技日报 2015年01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爱华)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计划协调人曹志军副教授说,2014年暑假期间,牛精英计划联合7家业内企业及国内大型牧场开展暑期实习,26位学生参与其中,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旨在培养未来奶肉牛产业高端人才的牛精英计划3周年总结会,1月14日在中国农大举行。曹志军称赞牛精英计划大力推行校企联盟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牛精英计划推行3年,农大师生6次在校外开设实践课堂,组成18支牧场实践小队,23家业内合作企业举办活动,500名学生参与其中。

  牛精英计划校外指导教师说,中国奶业未来的发展需要政策的扶持,需要继续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养殖模式,需要具有竞争优势的液态奶品种,但更需要人才。他盛赞牛精英计划的多项举措卓有成效,搞实践、开微信、出国门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提升自我的机会,为企业储备了人才。

  牛精英计划2011年由中国农大、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大肉牛研究中心和中美奶牛研究中心共同支持创立,主要建立在读学生与养牛业相关单位的纽带,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科技日报》2015年1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牛精英计划 动科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