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召开2015年第一次会议(图文)

校产办公室 2015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8,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在东校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张建华、李召虎出席会议。经资委主任、校长柯炳生主持会议。

  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张文立就我校校办产业总体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张文立介绍了学校成立资产经营公司以来产业的发展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产业在加强管理和防范风险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制度保障情况,以及近几年产业对学校的贡献情况、目前仍然存在的遗留问题、产业今后如何发展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高恩复汇报了涿州人才家园建设进展情况。

  姜沛民表示,产业系统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今后产业系统还要继续努力,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关系、完善管理体制,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发挥我校的行业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柯炳生在听取汇报后对产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校办产业肩负着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增值、筹集办学资金等重要作用,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要对校办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提高经营水平,为学校发展助力。同时产业系统管理着较大的校有资产,在经营过程中既要注重资产的保值增值,更要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制度,做到依法管理,合法经营。

  张建华指示学校产业办要组织相关部门对今后学校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和规划。同时对学校教职工在企业兼职问题、校办企业利润上缴问题以及其他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指示学校产业办和资产公司等单位进行落实。

  会上还对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会人员调整等事项进行了审议表决。

  我校经资委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产业 学校 资产 经营 发展 管理 进行 情况 会议 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