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北晚新视觉 2015年01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CCTV年度“三农人物”十周年纪念微电影《十年十人》剧本征集活动近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这是今年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获得者郭建华、著名导演陈国星以及导演编剧耿军。

  活动开始时,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与CCTV农业节目中国电影电视中心的党委书记彭小元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随后,主持人邀请了陈国星导演、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短片导演得主耿军导演及郭建华上台进行了微电影创作的经验交流。创作了《孔繁森》、《横空出世》、《第一书记》等重大题材的我国著名导演陈国星在现场和农业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是做电影做的比较多,我觉得可能有时候观众对一些题材和对一些人物有一种,就是他已经知道这个人,主要是源于宣传,就是我们可能在宣传方面有的时候可能会更多的是从事迹的层面,他做了哪些好事,哪些有利于人民的事,他可能在这些层面上可能宣传的多。但是对于这个人的内心世界的挖掘,对于他复杂情感的挖掘,往往在宣传上做得不够。就显得干燥、单调,甚至枯燥,久而久之,原本是一些很生动的人都被宣传得干巴巴。我面对一个题材的时候往往是自己去调研,不完全听媒体报道,自己去调查、去采访,你就发现人物,他的社会他的生存空间是非常活生生的。这个东西一旦把它捕捉到,挖掘出来,这是观众爱看的,不爱看的是口号式的教条式的那些台词,那些简单的概念化的东西。”嘉宾的谈话发人深省,在场的同学们均听得很认真。嘉宾们还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CCTV年度三农人物”从2005年创办至今,推介活动已走过十年,活动自举办以来,陆续推出了袁隆平、赵本山、陈光标、吴仁宝、丛飞、沈浩、莫言等一批时代先锋,也有陆永康、马复兴、陈贤妹、罗玮等草根英雄,彰显了人物的高贵品格和时代精神。“2014年度CCTV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一项推介三农领域典型人物的年度活动。《十年十人》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将以这些人物为题材,面向大学生征集剧本,并筛选其中优秀的剧本投资拍摄十部三农人物微电影。

  据悉,今年的三农人物候选人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具体可采用电话和登录官方网站的方式报名。候选人事迹也将陆续在CCTV-7《聚焦三农》官方网站www.ntv.cn刊登,最后的获奖名单将在2015年1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北晚新视觉网 阎彤/摄

  北晚新视觉网 2015年01月04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三农人物物推介活动 十年十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