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校园基础设施改造 以“园林式”校园迎接校庆(图文)

潘彩清 2015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刘铮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为迎接母校110周年校庆,同时为师生及返校校友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暑假期间后勤基建处利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资金对学校部分道路、绿化及景观等进行了改造,着意经营便捷、整洁、节约、美观的“园林式”校园。

  记者从后勤基建处了解,校园环境景观改造工程,面广、项多,量大。他们紧抓暑期时间影响最小的这一时间段,施工前在加强工作计划性、系统性和规范性上下功夫;施工期间,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努力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两校区改造的内容包括东区主楼北侧到三教道路的两侧便道,一、二教周围便道及绿化,西门至体育馆道路的两侧便道、校医院东侧道路的两侧便道;西区绿苑路两侧便道、学生区便道、旧教及出版社周围环境改造等。

  改造中注重人性化。以便道为例,这次全部采用透水砖,考虑以往广场砖用久后雨雪天时湿滑、容易摔倒;而透水砖基层采用10公分厚的无砂透水混凝土,面层透水性好,既防滑、又便于雨水渗透。本次施工时,所有的便道接主路时,均采用无障碍衔接,方便行人行走,也便于残疾人通行;有条件改造的路灯、监控杆、自行车架等都改造到便道内侧,减少障碍;原来便道未连通的本次全部改造为连续道路,便于行走。

  校园美化的过程中也注意“绿色”。路灯全部采用节能型LED灯——西区绿苑路北侧,东区一二教前、主楼北侧路、校医院东侧路灯道路的照明灯具,采用60WLED路灯替换金卤灯,既节能也增加照度。而在东区主楼北侧道路的树池,尝试采用彩色透水陶粒铺装,既美观又透水,既便于行走,又方便清扫。

  后勤基建处还进行了一系列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工程,集中整顿校容校貌,全面打造“园林式”校园。暑期以来,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主要包括翻整土地、清挖渣石,根据新修道路适当增减、调整道路两侧绿植,栽种玉簪、金光菊等多年宿根植物,符合校园景观建设的主题。考虑今年11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等因素,摆花着重突出“美丽、生态、多彩、节约”主题,注重多花色、多品种的搭配和鲜花栽植的长效性,累计栽植盆栽的铁树、叶子花等植物百余株,一串红、万寿菊、鸡冠花、夏瑾、蓝花鼠尾草、菊花等6个种类的草花6000余盆,其中农大自育菊花约200盆。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园建设 后勤基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