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新老校友齐聚橄榄球嘉年华(图文)

学生记者 黄俪瑛 王雪玮 2015年10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白蓉 邓艾汶 摄影 

  本网讯 “我校队开始进攻了!哎呀,可惜了!掉球了!”1017日,在西区,解说员为未果的进攻扼腕叹息,场上攻守两方依旧互不相让,不断有拿球队员被对方球员扑倒在地上。

  正在进行的是橄榄球嘉年华表演赛中的一场,对阵双方为我校队和北京队。我校我校橄榄球队是国内第一支橄榄球队,历史悠久,而北京队在刚结束的橄榄球锦标赛中拿下亚军,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不同于触式橄榄球比赛,我队和北京队进行的这场比赛是撞式橄榄球比赛,需要用身体的碰撞来攻防,也因此更加激烈。最终这场比赛以北京队胜利告终。

  今年是我校橄榄球队成立的第25个年头,借母校110周年诞辰之际,我校的校友自发组织了这场橄榄球嘉年华。活动的主体是表演赛,参加比赛的顺义四中橄榄球队、顺义九中橄榄球队皆是我校校友宣传、组建起来的,农大附中橄榄球队则是由我校橄榄球队教练直接指导培养的,而最后和我校比赛的自由马俱乐部也是五年前由校友们刚刚创立起来的,这场比赛被主持人称之为“父辈和子辈的比赛”。可以说,这次的参赛队伍都和我校橄榄球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正是因为对橄榄球的热爱,才使得走出我校依旧不忘橄榄球的校友们将橄榄球这项运动传承、发展。

  除了表演赛外,还有四项和橄榄球有关的小游戏在赛场周围举行。参加游戏的大都是农大附小的孩子们,扔、接、跑,孩子们抱着橄榄球玩的不亦乐乎。“打球也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游戏,孩子们对橄榄球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嘉年华也是2015年首届中国橄榄球高峰论坛先导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和中国农业大学合办本次比赛,正值农大110年校庆之际,这里是中国大陆橄榄球源起的地方,也是借此机会庆贺大陆首支橄榄球队即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成立25周年。我校球队联合北京地区优秀球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

  赛后组委会为之前获奖的球队举行颁奖仪式,由我校体育部吴卫担任颁奖主持,在稍早的比赛中,四中顺义分校获得季军,农大附中获得亚军,而北京九中摘得桂冠,现场还抽出了五名幸运观众各获得羽绒服一件。CCTV5+频道推广部李部长借颁奖礼发言祝贺我校110年校庆,同时感谢我校为我国橄榄球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我国未来橄榄球事业的祝福和期许。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橄榄球 校庆 体艺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