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110周年校庆师生校友联欢晚会举行(图文)

刘铮 学生 王昕冉 闫奕 陈璐 吕铷麟 2015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学生记者 摄影

  本网讯  百十年教民稼穑,一世纪浩荡弦歌。10月17日,“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110周年校庆师生校友联欢晚会在东区体育馆举行,艺术团和老师、校友们联手奉献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为校庆专门创作的交响乐《金秋的咏叹》中,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副校长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等走上台来,姜沛民代表党政班子表达对返校校友的欢迎,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给予的各方面支持,对全校师生表达节日的祝福。他由一张老照片引申,我校办学历经磨难,但正是代代农大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才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表示,秉承校训,始终坚持以农立校的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高我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过程中竭尽全力,使我校发展得更好。他号召全校师生、全体校友携起手来,把共同的家园建设的更好,实现中国梦、农大梦。

  受在场观众和主持人的盛情邀请,柯炳生朗诵了原创诗歌《你我的校园,共同的家》。“……这里有你的青春之梦,这里有我的理想之花,这里是你我的校园,共同的家”,柯炳生深情的朗诵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大家共同体会,在未来的日子中,“一定会想起这个校园,想起这个家,想起你的青春,我的白发”。

  艺术团同学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舞蹈《心声》红袖飘舞,活力四射;舞台剧《让青春洒满阳光》通过参加军训新生畅谈报考农大,把我校老师在曲周改土治碱的辉煌历史予以重现。合着《老男孩》的歌声:“我想让玉米这么大!”“我想有更多的农大人学习艺术”等朴素的梦想,从表演者口中说出,也代表了台下同学的心声,引起了大家会心的笑声和掌声。IDK街舞社和校舞蹈团的相遇,将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优美典雅的芭蕾舞与动感炫酷的街舞相碰撞,上演了别具一格的《博物馆奇妙夜》。管乐团、舞蹈团、合唱团、戏剧团、民乐团、音乐剧团、弦乐团和键盘队等轮番上阵,精彩的节目引起了师生、校友的阵阵掌声。

  艺术团献艺,教师、校友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冯双庆教授领舞的《吉祥》,表达了教师们对校庆的祝愿;1989级校友沈庆曾经以《青春》《思念谁》等词曲带动高校的校园民谣热,校友返校日他回到校园。当《青春》旋律再度响起,台下观众亮起手机闪光灯,组成美丽的灯海,跟着旋律晃动。

  节目精彩,引来同学们的点赞。食品学院李阳说:“每个节目都能表演到心底里去。刚来学校两个月,这次的晚会让我感觉自己像是在这里待了好久。” 电力99级的校友刘美林带着孩子一起来为母校庆生。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珍惜”和“感恩”,“珍惜才能拥有,要珍惜当下,珍惜校园时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要学会感恩师长,感恩一草一木。”  

  为了晚会,艺术团的同学进行了认真准备,食品学院的宋章弈是管乐团的一员,为了在演出时能有更好的表演,演出前几天一下课就开始排练,一直到晚上十一点钟才能结束,她说:“排练很辛苦、但是觉得很值得。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也希望艺术团可以更多的为学校增光添彩!”

  学校职能部门、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校友、师生观看了联欢晚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联谊会 校庆 艺术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