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筹)成立(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18日,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筹)成立仪式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柯炳生出席并讲话,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任首届联谊会(筹)主席。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校庆办主任张东军,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出席。副校长张建华主持仪式。

  近年来,学校不断大力加强校友工作。在首次企业家校友论坛上,就有筹建企业家校友组织、打造企业家校友交流互助平台的共识。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学校正式启动“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工作,并邀请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校友邵根伙博士担任“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筹)”主席。

  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对联谊会(筹)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校庆,学校收到了两份特大礼,一份是国家送给我们的新图书馆,一份是校友们送给母校的各项捐赠,金额近3亿元,其中邵根伙一人就捐赠了2亿元。图书馆体现了国家对农业的重视,以及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校友们的捐赠,体现了我们的育人成果。他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不仅仅是知识能力技能的培养,还非常重视人文素养的培养,教育大家常怀感恩之心。

  柯炳生指出,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不仅仅要吃得饱吃得好,也要吃出营养和安全,这是一个大课题。我校的企业家校友大多从事的是农业行业相关领域,农业行业是非常有前途、有市场的行业。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使命就是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怎样把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更多地应用到校友的企业中,转化成实际产品,如何让培养的优秀学子到校友企业就业,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筹)为学校和企业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使学校与企业间实现互惠互赢,也可以加强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让彼此成为互信互利的合作伙伴。他指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离不开有远见卓识的综合型、复合型人才。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并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看看,与学弟学妹交流创业经验。他表示,校友们把企业做大做强,就是对母校最大的贡献。母校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

  随后,柯炳生代表学校向邵根伙颁发了聘书,聘任邵根伙为“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筹)”主席。

  邵根伙在致辞中说,他始终坚信,农业是最有前途的行业。农大的企业家校友是最有担当的,在各个领域中起到了领军带头作用,成为农业发展最富有活力、最有担当的生力军。校友联谊会(筹)的成立,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母校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自己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校友企业与母校联系人的工作。他表示,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和学校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母校的合作,肩负起使命,共筑“农大梦”“农业梦”“中国梦”。

  仪式上,张建华还代表教育基金会宣布: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将正式设立“校友创业基金”,用于支持年轻校友迈好创业第一步、实现创业新梦想。

  我校企业家校友代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筹) 成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