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110年校庆获捐两亿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在中国农业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之际,该校今日获捐2亿元人民币,成为该校获得的最大一笔捐赠。

  这笔资金由大北农集团创始人邵根伙捐资设立的大北农公益基金捐赠,用于支持中国农大学校建设与发展。邵根伙于1991年在中国农大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起设立大北农励志助学金资助农大学子,目前对母校捐赠的协议金额已超过2.6亿元。

  邵根伙在捐赠仪式上说,在校读书时受益母校培养,公司在20余年的创业历程中,也得到了母校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希望通过捐赠回馈母校,支持母校教育设施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发展,向农业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校庆期间签署的捐赠协议总金额已接近3亿元。学校一定会珍惜、用好每一笔捐款,为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在随后举行的建校110周年捐赠答谢会上,该校对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友人和校友表达感谢,并颁发了相关奖项。

  中国农业大学发轫于1905年设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中国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起源地。百十年来培养了近30万名优秀人才,为中国农业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表示,该校在教学科研、师资水平、科研经费、科技奖项、科研成果、论文数量、学生就业率等各项硬指标都排在全国高校前几名,但在高考分数线上却是短板。虽然近年来都超出一本线80多分,但比起其他国内一流大学还是有差距,这是由于社会上特别是考生家长对农业的不了解所致。事实上,农业是一个国家根基,中国还需要大量的农业科技人才,希望全社会都能形成重视农业,重视农业科技的氛围。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大北农 捐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