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出版社图书学术影响力和作用日益彰显

出版社 2015年10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一份由中国科技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2015 中国出版社引证报告》(China Press Citation Report(CPCR)刷遍了出版圈。

  其中,在能够表明出版社学术影响力和作用的评价指标的影响因子项目中,各出版社的平均影响因子为0.358。我校出版社的图书影响因子为0.758,在全国572家出版社中,排名84位;在全国114家大学出版社中,排名24位。

  多年来,农大社坚持以农业教育、科研和生产服务为宗旨,坚定不移地走农业教育教材、农业领域学术专著译著和农业科普图书统筹规划、轻重相宜、协调发展的道路,出版图书的学术影响力和作用将会在业界越来越具有竞争力。据统计,农大社目前已出版三农学术著作近1600册,已经在该领域图书出版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2015 中国出版社引证报告》的出版社数据来自全国出版社2010年和2011年出版的全部图书,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得出了包括出版社出版图书量、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和被引半衰期等4个指标数据。这些指标可以从不同角度反映出版社的不同侧面,涵盖了出版社评价最重要的几个方面。

  该报告目前为业界清楚地了解出版社和图书的引用与被引用的情况,方便地定量评价出版社的学术影响力,正确评估出版社和图书在科学交流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提供了公正、合理、科学、客观的依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出版社 图书 出版 学术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