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01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图文)

闻静超 2015年10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026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01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曾宪梓报告厅开幕,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领域的前沿理论、前瞻技术与先进经验成果。

  本届研讨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校与北森生涯学院承办,亚太生涯发展协会、台湾生涯发展与咨询学会协办,以“新常态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主题,从当前经济新常态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出发,力求搭建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高校、知名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

  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研讨会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近年发展及未来目标,重点阐述了近年来我校在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理念和做法。她期待大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为高校传递国内外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先进经验、学生就业创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就业创业方面的最新应用,为学校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开创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局面提供良好借鉴,表示学校也将尽全力做好大会服务工作。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致辞中感谢我校与北森生涯学院对会议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向奋战在就业创业战线的高校老师们致敬。他指出,长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并作出相关指示和要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也出现了新的特征和要求,迫切需要不断推进就业创业体系建设,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快建立专业化、专职化的就业创业服务队伍。他希望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做法与经验,进一步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荆德刚在研讨会上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与任务”报告,他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在供给、需求、氛围、工作等四方面存在矛盾或薄弱环节,2016年宏观就业形势强调“保目标、抓重点、促机制”。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要在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就业指导和服务、唱响主旋律和基层就业、创新创业、促进综合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倡导建立精准对接机制、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大力推动创新创业、鼓励参军入伍等新做法。

  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会议涵盖主题演讲、专题讨论,40余位政府部门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员、知名企业高管带来主题演讲。在专题讨论中,围绕创业指导服务、高校就业指导服务、生涯理论咨询与研究三个专题,与会嘉宾开展了40余场专题讨论。28日,北森生涯学院还安排了工作坊,围绕与就业创业相关的生涯教育等问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开幕式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方伟主持,北森公司总裁王朝晖也为会议致辞。国内外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工作人员千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01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