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培训顺利举行

院办 2015年1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团委书记张银为全体行政人员进行公文写作培训。培训会在学院行政楼118室举行。

  培训会上,张银为大家普及了公文的概念、特点、作用和种类,并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介绍了公文的行文规则。针对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格式、行文规范、写作要点等。张银还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介绍了我校公文管理的相关流程,以生动的公文范例,讲述了政务行文的特点、分类、结构、作用,并从公文的信息整理、提炼、撰稿等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公文及常见文字材料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提高行文质量等注意事项和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学院行政办公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进而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能力,更好地服务学院工作。学院全体行政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
标签:公文 写作 培训 学院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