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发学院获得“新思心辩” 新生辩论赛冠军(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周丽莉 2015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沈银哲 陈巧璐 摄影

  本网讯 11月15日晚,“新思心辩”辩论文化节闭幕式在东区食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文化节由表演赛和校级辩论赛决赛两部分组成,在新生辩论赛决赛中,人发学院辩论队夺冠。

  在首先举行的表演赛中,陈琦钰、樊艾琳、刘凌、李芳墨组成的颜值爆表队认为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反方气质内涵队由冯金璐、徐一丹、王笑宇、侯俊莹组成,他们认为这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各位辩手根据本队辩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显示出高水准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与此同时,两队辩手使出浑身解数与对方开展了一场唇枪舌战,征服了各位在场观众,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新生辩论赛的校级决赛。人发学院和经管学院的辩手经过层层的激烈比拼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双方的辩题为”成绩是否应该成为转专业的标准”。正方人发学院持“成绩应该成为转专业的标准”的观点,提出了 “转专业的有限名额决定其竞争机制,成绩是衡量的最为公平的标准。”反方经管学院本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原则,认为“成绩不应该作为转专业的标准”。辩论过程中辩论双方不分秋毫,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辩论结束后,评委褚宝增、林刚、田建华依次作了点评,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的优点与缺点。评委们也结合自身经验与当前实际体制,就本次辩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正方人发学院夺冠。正方四辩、人发学院李泳臻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回想起夺冠的路程,李泳臻坦言非常艰辛:“我们基本每两天就要讨论一次,一次好几个小时,这样持续了两个星期。”作为今晚的最佳辩手,他表示,自己在最后总结性发言时的精彩表现,全依赖于同伴的铺垫,他十分感谢自己的队友。

  中国经济网评论部副主任李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兄弟院校辩论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卢亮辰、副主席余妍等担任评委。(学生记者 王玮沁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辩论赛 校学生会 新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