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郭沛教授一行赴南京高校进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2015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11月16-17日,院长郭沛教授率团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等三所高校,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南京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3所院校均就“十三五”规划制定与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刘洪和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津平对南京大学“三三三制”本科教学改革思路与实践教学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南大商学院着力开展的六大重点工作即优质课程建设、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队伍建设、招生改革、学生动力机制构建、教学管理自身建设等进行了介绍。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刘洪介绍学院情况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做了题为“跨界思维推动跨越式发展”的院情报告,从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几方面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党委书记陈良华、副院长周勤、陈志斌、张玉林、助理院长王海燕分别就学院文化建设、“传帮带”式团队协作、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建设、科研政策指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党委书记陈良华座谈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建设等方面所做的重大改革与探索,并就“十三五”期间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科研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考察团与调研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结对子”座谈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深化专业硕士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考察团还参观学习了调研院校的图书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及楼宇文化建设情况等。

 

  副院长任金政、司伟、杨欣,工商管理系系主任侯云先教授,财政金融系副教授安毅,财务与会计系副教授郑忠良,国际贸易系副教授张娣杰,农业经济系张春晖及本科教学管理科副科长魏占祥、研究生与学位发展科科长陈琰、盛盟等参加此次调研。

 

 

分享到:
标签:学院 建设 大学 院长 管理 进行 教学 调研 介绍 人才培养 改革 方面 科研 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