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会(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1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119日上午,学校召开加强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会,传达中央关于“三公”经费的有关要求及文件精神,要求学院、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管理工作。副校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主持会议。

  近年来,中央陆续下发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新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系列文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严三实”的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下发了《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政府采购和计划采购的系列文件,全面加强了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管理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果雅静介绍了学校即将启动的关于批量采购和计划采购的有关工作安排以及全校在账的公务用车数量情况,通报了上级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的要求。李培景介绍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有关要求以及我校下一步加强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的方案。财务处处长刘罡通报了我校近三年来关于公务接待方面的有关情况以及上级的有关要求,强调了公务接待的规格和标准等。

  张建华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公务用车、公务招待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他要求,各学院、部门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依法办事,对于合理不合法的事情坚决不去做,这是对每一位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要从履行职责的角度,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一位处级领导分管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对于违反有关规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将受到责任追究。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自己要守纪律、做表率,还要教育、引导、监督副手和工作人员都守纪律、守规矩。

  各党政部门及其直属挂靠单位、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单位负责资产、财务工作的负责人、行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有资产管理 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