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举行 柯炳生应邀做主题报告(图文)

科研院 2015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1121日,第六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50多所农林高校23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校长柯炳生受邀作题为“农业发展与农业补贴政策问题”的主题报告。

  第六届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由全国农林高校社科管理协作组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首届论坛于2010年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农林高校智库作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青森在会上指出,高校社科界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引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在未来五年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他提出,新形势下,高校一要坚持质量第一与创新发展;二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协调发展;三是强化生态底色,注重绿色发展;四要坚持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促进开放发展;五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共享发展。徐青森为与会高校重点介绍了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并进一步提出,高校智库建设把重点放在战略研究和重大基础研究,打基础、放长线,多产出有战略意义的研究成果。希望农林院校服务农林发展,建成中国特色的绿色发展理论体系。

  我校校长柯炳生受邀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他围绕农业发展与农业补贴政策问题这一主题,从农产品生产、农产品贸易、资源及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对我国粮食供求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阐述发展现代农业及农业补贴问题的深入思考,并提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此次论坛除特邀报告外,设立有4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推进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依法治国与新型城镇化法治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中的农村公共治理”及“涉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领域综合改革”。在论文交流中,我校有两篇论文获奖,其中林万龙教授《农地经营规模:国际经验与中国的现实选择》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论坛前预备会上决定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将由我校承办。

  学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及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经管学院教授林万龙等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林高校 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柯炳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