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学生用数图漫画 破除网络食品谣言

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由全国42所高校参与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昨日收官,3000余份参赛作品通过数图、漫画等视觉呈现方式,普及推广食品安全知识,破除很多在坊间盛传的食品谣言。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表示,目前食品谣言通过网络的传播,给公众带来了很多误解,“误解的产生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所以,破除食品谣言,科普食品安全的工作意义重大。”据悉,此次参赛作品中,有很多是围绕“网络十大食品谣言”展开的,参赛者通过数图、漫画、视频等形式,一一破除这些谣言,用更加通俗的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是由国家食药监局和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是首个以全视觉化形式开展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走进了全国42所高校,收到作品3000余份,提高了学生以及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北京青年报》2015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食品安全 食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