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举办选调生专场(图文)

就业指导中心 2015年11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就业指导中心 供图

  本网讯 1120日晚,我校第二期职业发展论坛在就业中心培训室举办,本次论坛以“选择发展”为主题,设选调生专场,邀请已走上选调生、公务员岗位的我校毕业生马攀、易丹钦和陶一瑄分享经验和体会。

  论坛举办前,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会见了三位校友,对他们在百忙之中回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分享体会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更加密切和母校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精神滋养。她也要求,就业部门要继续做好选调生校友的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让到基层工作的同学们在实践中建功立业,早日成才;要做好在基层工作选调生校友事迹的收集、整理工作,让更多的在校同学从学长学姐的奋斗经历中体会精神、感受力量、受到教育。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3届博士毕业生、广西贺州市农业局副处级干部马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种子科学博士成为广西选调生,并选择到全省最艰苦、交通最远的贺州市工作的心路历程。他介绍了到桂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贺州市实际谈及“农大人能干什么?身为农大人,如何 ‘解民生之多艰’?”,同时以地方数据为支撑,讲述了在广西工作选调生的发展情况。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易丹钦现为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科员(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职干部)。她从“自己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自己一年来的选调生生活”,以及“如何准备四川选调生的面试和笔试”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她认为,赴四川一年的时间里,让她感受最多的是“幸运”、“成长”和“快乐”三个关键词。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陶一瑄今年秋天刚刚到国土资源部工作。他以“选择行动与发展”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既然选择了到公共部门去工作、为群众服务,就应时刻怀着一种家国情怀、农大本色、心系国家、为人民做事;在行动的过程中也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人生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要相信组织,相信自己。同时,他也给大家分享了“积累是基础,思维是关键,德才都要求,党性最重要”的复习国考经验。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部分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以及师生近5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第二期职业发展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