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北京高校学生骨干朋辈互助技能培训在我校举办(图文)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15年11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供图

  本网讯 1121日-22日,第二期北京高校学生骨干朋辈互助技能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培训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八大基地之一,承办了专题培训。

  在21日上午的培训中,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了“高校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定位”。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的培训以分论坛的形式进行,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五位心理咨询师张雅萱、师晓霞、陈瑞艺、吕雅静、于桂英在五个分论坛小组中就“朋辈辅导员如何在校园内有效地开展心理活动”、“朋辈辅导员如何更有效地协助心理中心开展危机排查工作”、“朋辈辅导员如何有效地利用现代网络开展有特色的心理活动”三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小组讨论分享。培训还邀请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聂振伟教授关于“从助人技能谈人际沟通”做了报告。

  来自北京33所高校的284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通过听专题报告、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学生朋辈互助技能。在22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五个分论坛小组分享展示了自己的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朋辈互助技能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