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篮斩获2015首都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图文)

体艺部 2015年11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体艺部 供图  

  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15日,2015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菴杯篮球超级联赛在京进行。女子组比赛一共有16支北京高校球队参加。经过六场比赛,我校女篮的姑娘们团结一致、不畏困难,取得了女子组亚军,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念慈菴杯”篮球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我校女篮被分在B组,同组的队伍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  

  10月30日下午,小组赛第一场在东区进行,由我校女篮对阵北邮女篮。在此之前不久的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我队本科生队伍就与北邮女篮在小组赛相遇但遗憾告负。这次念慈菴杯两队又在小组赛相遇,姑娘们立志要“一雪前耻”。尽管前两节我队一直保持领先,但分差一直被对方死死咬住。后两节中,北邮女篮攻势增强,而我队并无太多有效进攻,最后遗憾被对手反超比分,输掉了第一场比赛。  

  11月1日,我队本应对阵华北电力大学进行小组赛第二场。由于对方弃权,我队自动获胜。11月4日,我队第三场对阵中国地质大学的比赛尤为关键,若赢得比赛则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若输掉比赛,此次联赛就此结束。顶着重度雾霾,姑娘们在球场上激烈地拼搏。这一次,我队没有让师生们失望,以37:25的比分拿下了关键之战,作为B组第二名晋级八强。  

  11月7日,我队在北大迎战D组第一名中华女子学院。姑娘们凭借出色的配合和良好的状态,再次获得胜利,挺近四强。  

  进入半决赛后,我队又一次遇到了北邮女篮。前两次输球的挫败并没有让姑娘们惧怕,这一次,我队带着自信和理智,昂首走向球场。11月11日,半决赛打响。还是同样的阵容,面对同样的北邮女篮,姑娘们却打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寒风并未阻挡姑娘们火热的手感,传切配合、带球突破、果断中投,第一节就拉开比分差距;第二节、第三节两个三分球命中让大家士气大涨;第四节在对方紧逼之下我队仍不断突破得分,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挺进了决赛。  

  在决赛中,我队与老对手北方工业大学相遇。11月14日,决赛在北大进行。双方势均力敌,每一节比赛都十分紧绷。虽然最后遗憾输了比赛,但在比赛中姑娘们不放弃、不松懈的精神,让所有人看到了农大女篮的精气神!

  附女篮名单

  教练:朱浩

  队员:刘靖靖、于姝婷、薛景元、王怡汀、卞若林、王倩玉、邹菁、央宗、杨钰、严妍、付宇彤、郑茜、林佳慧、王裕雅、徐成澄、蒋宇彦、高嘉悦、周玥、叶力克西阿曼德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女篮 联赛 亚军 体艺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