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实验平台通过项目采购论证(图文)

潘彩清 刘铮 2015年11月2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潘彩清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1月23动物营养与饲料学体验式教学中心(一期)、工业4.0-农机装备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项目建设论证会举行。副校长张建华出席论证会。

  张建华表示,举办项目采购论证会是按照我校《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的。他指出,两个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对于“互联网+”的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项目相关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他对项目论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确保合理性,使项目设计更完善;第二,确保先进性,使采购硬件或软件水平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地位;第三,确保经济性,使项目后期发挥更大作用。  

  动科学院李德发院士表示,建设动物营养与饲料学体验式教学中心(一期)旨在传承过去、记载当代、教育后学、引领未来;同时介绍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进度与计划安排、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实现饲料学和饲料加工工艺学的实物式、参与式、体验式、示范式教学,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对行业整体历史和发展现状的把握,在体验教学中心就可以身临其境了解掌握饲料机械制造、饲料原料和添加剂的生产情况、饲料配方制作、饲料生产现场和养殖现场的情况,遇到的问题,立即获得教师以及国内外生产一线人员的现场实时指导,大幅度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书育人手段,为将本专业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奠定一定的基础。

   工学院副院长宋正河介绍了工业4.0-农机装备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的背景、目标和建设内容。实验室旨在适应国家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和创新人才培养需要,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以农机装备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制造工厂为模板,包含智能管理系统、智能监测系统、智能制造系统、互联网系统和交互展示系统等五个系统。

  以中国农科院饲料所研究员石波、清华大学教授李双寿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动物营养与饲料学体验式教学中心(一期)、工业4.0-农机装备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进行了项目论证,经过听取汇报、询问项目细节,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论证。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纪检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饲料中心副主任牛爽,工学院院长韩鲁佳、分党委书记杨宝玲等参加论证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项目 饲料 制造 智能 建设 系统 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