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大学生创新创业(图文)

通讯员 陈继威 2015年12月01日 报道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继威 摄影 

  本网讯 1124日下午,今年第七次院部学生工作联席会在北京澄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与公司董事长李玉刚等校友创业者聚谈大学生创新创业。

  北京澄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顺义,是我校信电学院电子91届校友李玉刚创办。研讨会上,他和北京蓝科泰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电气96届校友田道远,北京三分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02届校友刘雪萍,北京亿达网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99届校友林科全,北京澄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电子91届校友安永生,北京依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电气99届校友王洪等校友创业者交流了创业历程及收获。他们,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并不平坦,要有充足的思想、素质及能力储备;要有团队意识,有明确的方向和定位,更要有坚持不懈地创业精神。同时,从校园走出的创业者们也对学生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议:有创业打算的大学生要主动“走出去”,去企业实习,积累经验;学校要通过“请进来”帮助他们,请企业家们进校园为大学生介绍创业的经验,并从制度上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创业辅导,创建高效实用的“孵化器”并予以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搭建学生和企业交流的畅通平台从而带来更多实践机会。校友们还表示,为母校发展做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意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也参加研讨。她对李玉刚等校友创业者表示感谢。她说,创新创业教育体现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要求,是学生培养的重要教育内容。学生工作系统要主动适应这种新形势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在育人思想上形成共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在制度、条件、技术等方面努力提供支持和保障。她同时表示,校友创业者的经历对在校大学生深有启示,对他们形成创新创业意识很有帮助,希望通过更多合作平台, 建立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共赢机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家们展开了面对面讨论。

  本次活动由信电学院承办,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座谈会。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北京澄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工作联席会 创新创业 校友创业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