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图文)

纪委(监察处) 2015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24日上午,学校纪委在东区主楼512会议室召开纪委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主持。

  会上由纪委副书记高立国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试行)》、《中国农业大学纪委委员分工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试行)》,并通报了其他重要事项。

  秦世成指出,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是纪委工作的规则,今后要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纪委全委会集体领导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纪委委员分工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试行)》是畅通纪委委员联系基层的工作制度,是发挥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的保障,是纪委委员发挥监督、检查、指导作用的平台,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纪委交给的任务。

  秦世成指出,近期要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落实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精神,开展一次党的纪律学习活动,纪委委员要先学习,本次学习《准则》、《条例》后,纪委委员要分别在相关工作领域和联系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秦世成指出,新一届纪委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纪委要深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将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早抓小,多在前面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红红脸、出出汗,这对党员干部和教师是好事。严格执纪要动真碰硬,该严肃处理的严肃处理、该批评的给予批评,问责一个,教育一片,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到位。

  纪委委员杜学振、吴海芹、宋正河、张树彦、张海涛、果雅静和纪委(监察处)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纪委 监督执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