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乡村事务部长访问我校(图文)

刘铮 2015年12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爱沙尼亚乡村事务部长乌尔马斯·克鲁斯访问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会见了乌尔马斯·克鲁斯一行。

  龚元石从历史、排名、人员、学术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愿意与包括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在内的爱沙尼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学生实习、教师交往、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克鲁斯对龚元石的会见表示感谢,他称赞中国农大的校园建设,对教师、学生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校长梅特·克拉森介绍了爱沙尼亚的高等教育制度,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的人员、机构设置、国际排名、科研成果、留学生等。他表示,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愿意与中国农大开展合作,他也邀请我校相关人员访问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商谈具体合作事宜。爱沙尼亚作物研究所所长马蒂·科佩尔介绍了作物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克鲁斯一行还参观了东区校园。

  爱沙尼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柯爱莲、爱沙尼亚乡村事务部对外关系司司长鲁夫·尚克,我国驻爱沙尼亚使馆经济事务参赞吴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等会见时在座。

  附:

  爱沙尼亚共和国是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 1991年,继立陶宛独立后,宣布独立,首都为塔林。该国拥有大量油页岩和石灰石以及覆盖47%领土的森林。由于其高速增长的经济,资讯科技较发达,爱沙尼亚经常被称作“波罗的海之虎”,世界银行将爱沙尼亚列为高收入国家。1994年加入北约,2004年加入欧盟。2011年加入欧元区。

  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是爱沙尼亚国内唯一一所专注于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栖息地环境保护的大学。在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校在农业与林业学科排名全球51-100位。该校是爱沙尼亚农业、林业、畜牧业、兽医学、城乡生活和经济、食品科学和环保技术的研究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爱沙尼亚 国际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