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民建支部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图文)

我校民建支部 2015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校民建支部 供图

  本网讯 12月3日,民建农大支部与民建海淀区科二支部联合组织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明君博士作“从《大道之行》谈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报告。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路明,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民建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李海龙出席报告会,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应邀参加报告会。

  岳明君首先对《大道之行》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该书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的社会主义、人民、人民社会和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的剖析,从执政合法性问题提出、对执政合法性的解读以及执政合法性的资源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最后探讨了建构新的执政合法性基础的路径。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路明在讲话中指出,只有从认识上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问题,才能坚定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他还根据自身的经历谈到这些年我们国家的发展,人民得到了切身的实惠。

  李世杰表示,民建会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弘扬正能量。同时,他对民建农大支部的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大家要经常一起讨论,真理越辩越明;二是当前我国农业中面临一些重大问题,农大支部有关专家可以在农业领域多提一些政策建议。

  赵竹村对民建中央领导莅临农大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统战部将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积极发挥作用。他建议民建企业界人士和农大多开展合作,将农大校内的有关科技成果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

  民建农大支部主委李国辉、海淀科二支部主委胡天石,两个支部的会员及科一支部的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民建 统战 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