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部署会议举行(图文)

通讯员 崔岳宁 2015年02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27日下午,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部署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部署安排农机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总体思路、要求及时间进度。

  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强调,规划制定过程中要有明确的思路,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按照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关于十三五规划的总体安排,结合中央关于“三农”发展新论断以及农业部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相关意见的要求,在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经验、成绩、问题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全面分析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农机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明确十三五时期的农机化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

  李伟国要求,规划要有高度,把握好中央对三农发展的新论断,突出战略宏观性;要有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强调务实可操作性;要有建设思想,发挥好参与各方的力量,体现决策的科学性;要有方法意识,坚持统筹兼顾,注重任务安排的系统性。他还要求参与规划编写的人员要切实加强对编写任务的重视,通力合作,规范好编制程序,有序推进规划的编制工作。

  规划编制组组长、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胡乐鸣代表编制组汇报了工作思路,包括对未来的发展要有清晰的判断,有明确的目标,在路径上要考虑到科技创新,农机农艺融合以及新常态下对农机发展的要求。

  与会专家领导还就规划的编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经前期调研、拟定提纲、文本起草、征求意见、专家咨询等过程,规划预计将于2016年初审定发布。

  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和编制组成员参会。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