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到出版社和网络教育学院调研工作(图文)

校产办公室 2015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4日和6日,副校长张建华带队分别前往出版社和网络教育学院调研工作。要求两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特色工作,为农业教育、科研和生产做好服务。

  在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汪春林就出版社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的经营状况、取得的主要成绩、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汇报。

  张建华对出版社成立30年来为学校和社会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针对当前形势和今后的发展,张建华强调,出版社作为意识形态属性的文化企业,要始终牢记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政治上要保持高度清醒,一刻都不能放松,确保不出原则问题,树立底线思维。同时,要严把图书出版质量关,多出好书,为农业教育、科研和生产做好服务。要承担好向社会传递学校正能量的责任,努力把握传统出版与新型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主动出击,开展合作,整合资源,开拓创新,群策群力,开创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颉颃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还要求出版社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6日上午 ,张建华一行来到网络教育学院暨中农大网络公司调研,考察网络学院运行情况。

  网络学院副院长梁书华、网络公司总经理顾培德分别介绍了网络教育开展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网络学院成立14年来,坚持“以质量为中心,改革创新、规范管理、适度发展、办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开展面向三农、面向基层、面向在职人员的网络教育,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学生和社会的良好口碑。网络公司积极开创网络教育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高技术支持水平,积极开展三农信息服务。

  张建华对网络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面向成人开展网络教育是大有作为的。当前处在国家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期,网络教育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百倍努力,加强规范管理,确保网络教育的质量提升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他说,国家非常重视三农,社会各界已经投入大量资源聚焦农业,网络教育开展服务三农的工作是很有前景的。网络学院和网络公司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积极参与三农信息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度与广度,争取在农业教育信息化和三农信息服务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张文立、总经理高恩复,财务处处长刘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校办产业办公室主任李洋、副主任段刘伟等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链接>>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教育部主管、我校主办的中央级重点大学出版社。成立30年来,出版社出版各类图书4000余种,在售图书2000余种,涌现一批以《中外著名专家论中国农业》、《真知灼见:透视中国农业2050年》、《决胜生物质》和《猪病学》、《兽药手册》、《禽病学》及《默克兽医手册》等为代表的国内外农业技术领域权威经典专著、译著。目前,常年提供的800多种教材中有“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81种,“十五”国家规划教材13种,“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122种、“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52种,北京市精品教材15种。近年来,相关出版物分别获得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国内出版领域最高奖项)、第六届国家图书奖特别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 “推荐‘三农’优秀图书”、12种图书被中国版协评为“引进版优秀科技图书奖”和“优秀输出版权奖”、6种图书被教育部评为“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2种图书获全国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种图书获得“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图书奖”等荣誉。

  新闻链接>> 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学校之一, 我校于2001年7月成立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负责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经过多年来的不懈探索与努力,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为农业和农村的发展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2006年以来,连续9年被新华网、新浪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授予最具社会影响力网络教育学院、最具社会责任感网络教育学院、最具社会满意度网络教育学院、最具创新力网络教育学院、十佳网络教育学院和十大品牌网络教育学院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教育部授予“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远程教育贡献奖”、“国家精品课程(网络教育)建设组织奖”、“网络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奖”和“网络教育教材建设奖” “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开放联盟”农科资源组组长单位、“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育联盟” 全国农业高校在线联盟牵头单位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等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作调研 出版社 网络教育学院 张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