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次学代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露天演讲(图文)

学生记者 张若然 黄诗雨 2015年03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白蓉 李昊泽 侯垠竹 胡文奇 刘倩影 摄影

  本网讯 3月16日、17日中午,第十三次学代会主席团候选人露天演讲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前和西区颐园食堂前展开。本次露天演讲由第十二届校学生会副主席高嘉枫主持。

  按照先主席后副主席的顺序,各有五分钟和三分钟演讲时间。在这几分钟里,候选人各展身手,希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投自己一票。

  “有事儿您说话!”这是首先出场的主席候选人高翔给大家的一句真承诺,他是来自农院的院学生会主席。“我从院会来,心怀整个农大”,权益方面他注重效率,创新方面他主张大胆,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和东区“小熊维尼”的创意作品都出自他的手笔。他诙谐幽默却不失亲和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接着演讲的是来自理院的蔡程程和水院的底绍涵,从“校-院-班”“东-西”的双线政策,到在校会微信平台上增设“我要吐槽”栏目,虽然形式不同,但共同的目标都是创建一个“真诚、美好的农大”。在亲友团“亮辰亮辰,亮若星辰”的助威声中,最后一位主席竞选人卢亮辰上场发表了演讲,来自国旗班的他始终站得笔直,在演讲中使用了他对于校长信箱的数据分析,“微笑校会,幸福同学,自信农大”是他的宣言。

  接下来是副主席候选人依次演讲,他们从自己的个人理想与追求出发,把“服务同学”当做目标,提出了学生会与社团联动发展、组织更有深度和更加合适同学的活动、网络会议等各项措施。陈汉曦是最后一位出场的,他的第一句是“如果明年我还在,我一定要给你们搭太阳伞”,这份细节处的温情深深打动了台下的同学们,掌声纷纷响起。

  演讲之后是提问环节。当被同学们问到“如何解决西区与东区在资源上的不对等问题”,竞选者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如收集民意倾听心声,举办西区真正需要的、适合的活动,关注西区的内在意蕴等等。

  演讲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观看演讲的来自园林131的周红润说:“这样的露天演讲使得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候选人,也有助于我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据悉,到19日前,本科生都可以登陆校内平台或到指定地点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正式候选人。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代会 竞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