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校举行2013级学员毕业典礼暨2014级开学典礼(图文)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杨菡 2015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学生记者 于伟 实习学生记者 朱叶维 摄影 

  本网讯 319日晚,英才学校2013级学员毕业典礼暨2014级开学典礼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典礼。

  现场首先播放了2013级英才学校毕业视频。英才学校始创于2007年;加强学生领导力培养,2011年分为A班(初级班)和B班(高级班)做两级培养。经过院、校两级推荐和选拔,2013级88A班学员、27B班学员参加培训,“一次又一次在心灵的港湾靠岸,一次次带着新的憧憬出发”,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潘晓生代表2013级英才学校毕业生发言:“无论结果如何,奋斗的过程是最宝贵的财富,在英才的友情与团结中我明白,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宁秋娅宣读了荣获2013级英才A班“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名单,蔡笑盈等20名学员获奖。王涛、宁秋娅、林万龙、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以及校团委书记张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2014级英才学校A班招收71人,B32人,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担任班主任,副班主任由校团委副书记秦颖担任。2014级新生代表关昕表达了对加入英才学校的喜悦与憧憬,“对于我们这些羽翼未满的雏鸟来说,英才就是我们共同的大巢,我们取暖于她,也将为她衔来泥草”。同时她真诚感谢学校老师的厚爱支持,也表达了在英才刻苦学习的决心。

  王涛回顾了领导力理论的发展历史,结合力的三要素(力的大小、方向、作用点)系统阐述了自己对领导力的思考。通过力的方向的比喻,王涛希望同学们要明确使命、愿景,树立责任感,确定人生的方向,从国家的利益出发,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去。他希望同学们拥有道德、团结的力量,懂得选择先进生产力,善于运用资本、制度的力量,放大正能量,回避负能量。具有了上述的积累,王涛还希望同学们找到领导力的作用点,那就是要学习哲学,多读书,学习领导的艺术,体会领导本质。他希望同学们把领导力的方向、大小、作用点整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加以理解,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中担当大任,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高领导力,贡献力量。他还称赞了英才学校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对有关部门为英才学校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典礼由秦颖主持,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和2013级、2014级英才学校学员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英才 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