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团队获2014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图文)

科研院 2015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227日,2014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动科学院杨宁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农大3号’小型蛋鸡配套系培育与应用”荣获一等奖。

  获奖成果以“节粮”和“优质蛋鸡”为主要育种目标,培育出“农大3号”小型蛋鸡配套系,通过国家新品种审定,并广泛推广,现已辐射到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推广商品鸡6.3亿羽,生产优质鸡蛋超过100亿枚;并建立标准化饲养技术体系和洁蛋加工技术,打造了8个知名鸡蛋品牌,推动了蛋鸡全产业链技术体系的发展。

  在此次奖励大会上,我校动医学院周文忠教授参与完成的“农业纳米药物制备新技术及应用”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食品学院罗永康教授参与完成的“特色乳制品现代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农学院李燕副教授参与完成的“葡萄重要病害发生机理和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同时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据悉,2014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共授220项成果,其中一等奖30项(农业领域3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30项。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杨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