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世界气象日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图文)

资环学生通讯员:乔晗 张稼乐 2015年03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供图

  本网讯 一部由柴静与之团队推出的《穹顶之下》纪录片让更多人重视我们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323日是世界气象日,环境131141团支部在海淀区气象局的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了一次关于气象知识的推广活动。

  322日在东区奥运场馆西侧的广场上,环境141团支部开展了第一场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海淀区气象局专家的帮助下,装置了风向风速检测仪,向路人介绍这个仪器的作用功能,并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册。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答题参与者都获得一些印有关于气象日标志的纪念品以及由海淀区气象局准备的精美手册。

  班长陆天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给其他人科普知识,也是在给自己科普;宣传队长咸昊说道:嗓子虽然哑了,但是很开心和大家一起举办活动,感觉现在班级越来越团结。

  23日中午12点,在西区旧教北侧,环境131班团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内容与14级相同。问答奖品有工艺品晴天娃娃、埃菲尔铁塔、钥匙扣等等。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颐园门前来往的大批同学。大家纷纷参与到答题中,参加答题的同学中,高手如云,有一位男同学独自答对了44题。同学们表示,在答题的过程中学习了很多气象符号。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大家给今后办活动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延续资环传统活动。

  此前,21日上午,气象12级和13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前往朝阳区气象局参加“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通过参观、咨询以及气象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了解气象知识,提升防灾避灾能力。同学们表示,科普实践也是本班的一次外出团日活动,让自己接触到气象工作前沿,认识气象在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通过这次参观实践,对今后从事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气象 活动 同学 环境 答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