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做客食苑论坛(图文)

食品学院 2015年03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本网讯 325日,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应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的邀请做客第一期食苑论坛,副校长张建华出席论坛并为汪建颁发聘书,聘请汪建为食品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汪建是著名科学家,华大基因董事长,参与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承担其中绝大部分工作)。至今,他带领华大基因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一流的杂志上发表论文近100,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突出贡献者)等众多荣誉。

  汪建众多卓越的成就让人们叹为观止,而在与师生们分享经历的过程中,汪建谈吐幽默风趣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又引人思考,突显出大家的风范与内涵。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汪建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造梦者”的人生理想:不饿(粮食与食品安全)、不傻(优生优育、消除出生缺陷)、不病(远离外来物种、肿瘤与心脑血管病)、不老(延年益寿,自我保健)、不差钱(富足)、精彩价值人生。

  在论坛的最后,张建华为汪建颁授聘书,正式聘请汪建为食品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接受了聘书后,汪建表示,民以食为天,基因科技和食品科技都是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的关键,相信在食院人不断的努力、创造下,定能通过食品、通过基因去造福更多的人。

  据悉在47日,36岁时就获评全球十大科学人物,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一流的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的华大基因现任CEO王俊将来到食品学院,在农大建校110周年之际,为各位老师同学带来更多的精彩。

  附:华大基因介绍

  1999年9月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的正式启动,华大基因在北京正式成立。2007年,华大基因抓住新技术突破的机遇,成立了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并相继成立了香港华大、美洲华大、欧洲华大及日本华大等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目前,华大基因已形成科学、技术、产业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建成了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重要动植物、人类健康、微生物、海洋生物、生物能源等基因组的研究,致力于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促进生物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论坛 食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