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3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327日下午,我校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姜沛民在报告会前会见王民忠,副书记宁秋娅主持报告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成为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工作的高频词汇。围绕这一话题,王民忠在报告中阐述了“为什么突出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普世价值的关系是什么?”“如何培育、弘扬和践行?”

  王民忠认为,近年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突出强调,有着深刻的原因——这基于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基于价值观的积极作用,基于中国梦奋斗目标的需要,基于社会现实的严峻挑战,基于“人”的本质属性。他谈到,精神家园是人的灵魂,价值观对人才培养更是至关重要。弘扬和培育价值观应讲究方法途径,要循循善诱,要讲求教育与宣传的统一,尤其要注重制度设计,同时要充分利用生活、工作中无处不在的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讲座结合古今中外事例,佐以大量研究数据,运用影像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受到老师们的欢迎。 

  报告会在东校区主楼报告厅举办。思政学院教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听取了报告。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辅导报告 王民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