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全国农林院校在线教育联盟成立 我校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通讯员 陈继威 2015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3日,“全国农林院校在线教育联盟”在河南省鹤壁市成立,来自全国近20所农林院校和多家网络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联盟发展之路。我校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泽田教授担任常务理事长。

  联盟成立后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胥辉、内蒙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伯志担任常务理事会副会长;我校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北京中农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培德、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勇担任常务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大会还选举我校教授叶海建等18人为理事会常务理事。

  会议研究决定,分别在我校信电学院、北京中农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叶海建教授担任秘书长。

  会上修订了联盟章程,明确联盟的宗旨为积极倡导和推进农林院校在线教育,促进农林院校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农林院校在国内外教育领域的地位与影响。联盟立足高校,服务社会,兼顾效益,谋求共同发展,以农林院校在校生为基本服务对象,并为社会各界对农业教育信息化的需求提供服务。

  针对农业信息化和蓬勃兴起的大规模在线教育,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研讨,部分专家做了平台和和课程建设、联盟建设与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报告,探讨了在线教育将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以及各农林院校在线教育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

  与会代表对大规模在线教育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研讨,针对课程上线管理办法、课程建设规范与要求、学分互相承认办法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汪懋华,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等,来自全国近20所农林院校和多家网络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全国农林院校在线教育联盟 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