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回校学生座谈返乡见闻

通讯员 古丽 2015年03月0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2015年春季开学回乡返校学生座谈会,邀请各学院本科生代表畅谈寒假回乡返校见闻、感想及新学期计划打算。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对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工作的评价、对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认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评价、对中央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看法、对国际局势的看法以及对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同学们结合身边例子和自身感受及想法,踊跃发言。谈到家乡社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时,同学们普遍表示,随着公路、地铁、高铁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来自贵州的水院学生张多娇说,今年回家发现申通、中通在家附近开了“终点站”,方便居民在网上购物,也方便外出打工人员往家里寄东西;来自新疆的食院学生韦云路说,家乡开通了从乌鲁木齐到兰州的高铁,还有疆内的城际快车,极大地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中央还加强了对新疆的教育事业扶持力度,许多老师都有到内地学习和进修的机会,把内地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运用到教学中,提高西部地区的教育水平。

  同学们说,过去一年,大家看到了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等方面工作的力度,让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经管学院农经专业大三学生丁一之通过自己的观察,比较了国家、北京市、学校和家乡四个层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认为各个层面都相当重视,建议针对农民、工人、老人、学生等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宣传形式;人发学院传播121班陈钟昊认为中央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很有必要,高校老师应着重引导学生提高甄别是非善恶的能力。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围绕国际形势、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习、生活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回乡返校座谈会 学工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