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图文)

潘彩清 2015年03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327下午,我校2015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401名研究生新同学由此开始新的求学征程。副校长辛贤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主持。

  什么是专业学位教育?通过专业学位教育,能获得哪些知识和技能?怎样才能在职完成学业?农学院郭仰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位新生解释了这几个新入学的研究生要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加强和导师、同学的沟通;明确目标高效学习,实现人生价值;同时遵守学术道德,做正直有学术的人。

  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与科研密切相关。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卜洪震从学校基本情况、代表性研究成果、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向新同学详细介绍了我校科研状况。

  辛贤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致辞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对新生入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抓住机会,在学习科研工作中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主动地和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主动交一批朋友,不断提出问题,不断进步;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密切联于实际;以科研为起点,牢记自己的使命和社会责任。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改善教学生活条件,为大家提供好的环境。他祝愿也期待同学们不负社会、学校、家人的期望,出色完成学业。

  本次开学典礼也是2011年以来我校第五次举行在职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作为入学仪式暨新生教育的一部分,人发学院教授李建军随后为同学们做了《科研创新及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新生教育内容还包括:为新生举行文献检索专题讲座和信息检索与利用上机操作与考核;由各学院组织新生学习培养管理办法、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以及参观校史馆、实验室、图书馆等。

  开学典礼在西区生命科学楼报告厅举行。2015级全体在职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秘书一起参加了典礼。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 开学典礼 学习 新生 科研 教育 学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