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省市区校友代表会聚母校谈发展 11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闻静超 2015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学生记者 李萌昊 黄越 摄影

  本网讯 418日,学校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29个省市区地方校友会的45名校友代表会聚母校,研讨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方案及学校改革发展,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由此启幕。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校友会会长柯炳生向校友报告学校工作、对加强校友工作提出希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主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

  柯炳生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热烈欢迎校友回家。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今年学校将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校院两级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制度等方面全面加强校友工作。对于校友们热切关心的学校工作,柯炳生从学校办学使命定位与发展目标、校园位置、师生情况、学院设置、招生情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就业状况以及近年来主要改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2015年,学校迎来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及110周年校庆,以此为新的起点,学校全体师生将不懈努力,将学校建设得更好,在这个过程中,学校迫切希望得到校友各方面的支持。

  此次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返校,正式拉开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的序幕,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作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方案汇报,向校友介绍校庆活动的举办思路、工作原则、组织机构、进程安排以及即将开展的学术、文化、宣传、校友联络与筹资等方面活动及后勤保障事项。

  北京、甘肃、四川三地校友会负责人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交流地方校友会工作经验,对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及校友总会对地方校友会的关心与支持,学校110周年校庆也是全国各地校友共同期盼的大事,各地校友分会将及时将校庆活动信息传递给校友,与母校共同办好庆祝活动,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地校友会对校友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分会负责人转达学校对各地校友的问候,希望大家共同关注学校110周年校庆及学校发展。他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改进和加强校友工作是应有之义,学校是在校师生与所有毕业生共同组成的大学,校友是学校的文化承载者和形象代表者。以校庆为契机,他希望学校校友总会及各地分会围绕校友工作的推进,重点从四个方面聚焦研讨:完善联系网络,各地共享校友联络资源;整合活动方式,挖掘新媒体等信息化途径的作用;提供周到服务,让校友返校更加便利;发挥校友优势,让更多校友资源为学校建设发展助力。

  工作研讨会开幕式于18日上午在东校区主楼召开。当日下午,校友代表在西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深入研讨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方案,就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地方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日,校友代表们还参观了两校区校园,寻访故址、重拾记忆。

  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庆筹备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友工作研讨会 110周年校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