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明确2015年主要任务(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党委书记姜沛民要求,共谋发展、促进改革、构建和谐,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校长柯炳生在会上回应代表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张东军主持大会。

  在一天半的会期中,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中国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主要内容和制定情况说明以及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办理情况工作汇报。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计划的各项任务。会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校计民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并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全面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5年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迎接第三次党代会和建校11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式发展、制定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务求实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

  闭幕式上,校长柯炳生集中回应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对学校有关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代表们的意见情真意切、中肯务实,学校会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并将在会后进行归纳汇总,认真研究。

  姜沛民书记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校园民主建设的重要工作平台,我校双代会始终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在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教员工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务求实效,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准备。他要求,要广泛凝聚共识,齐心谋划发展,团结动员教职员工投身学校发展;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极大地调动广大教师员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弘扬民主法治,构建和谐关系,为学校发展和改革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环境。

  学校全体校领导、教代会暨工会会员正式代表参加了闭幕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三届双代会 民主管理 依法治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