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瞬间]运动场上发生的那些事(四)(图文)

学生记者 黄俪瑛 王玮沁 闫奕 张铭悦 2015年04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可嘉 刘倩影 卢志林 吴佳蔚 李琦 李登科 程楠 胡文奇 邓艾汶 陈越 黄越 摄影

  短跑健将李晓丽

  “晓丽你太棒了!跑这么快!”女子100米决赛成绩登陆处,一个穿着白短袖,个子小小的扎着短马尾的女孩被来自伙伴们的赞誉和拥抱所包围。她是农院12级植保专业的李晓丽,除了100米决赛第一名外,早上200米决赛的第一名也被她一并拿下。

  在小伙伴们的眼中,李晓丽是当之无愧短跑健将。“去年她也是100米第一,可惜的是200米决赛时她摔倒了。”那次摔倒让李晓丽的左膝盖上至今还留有伤疤,但这并不妨碍她今年继续奔跑。

  “其实初中的时候练过一段时间短跑,所以知道一些技巧比如跑步时要穿跑鞋,不过高中因为学业比较紧张就没再练习了。其实也就是短跑比较好了,像400米我就只能冲一半。”当被问到怎么这么厉害时,晓丽很谦虚地说。

  刚领完奖,晓丽又要准备4×100接力了。“其实比起个人赛,我更喜欢接力这种团体赛。100米一个人觉得挺紧张的,但是和大家一起跑感觉就不一样。”

  乐队主唱中最能奔跑的橄榄球队员

  “第三名,农院,李頔!”颁奖台上,站在3号位上的女生齐刘海双马尾,拿着金牌笑得灿烂。她是农院1211班的李頔,刚刚颁完的奖项是女子400米决赛,而刚结束的4×400接力她和小伙伴们也取得了第三的成绩。

  “学姐特别全能,她除了是麦田乐队的主唱,还是橄榄球队的呢!”旁边的小学妹无比激动,李頔赶紧补上:“麦田乐队已经退位了,橄榄球队也是刚加进去的。”

  早上,她还参加了趣味项目齐心协力,虽然2000米的赛道有些长,但是能和伙伴们一起上阵让她很开心。

  问起明年还有没有参加运动会的打算,她说:“我想留在学校硕博连读,希望自己能一直跑下去。”

  与离心力作斗争的旋风跑

  下午一点半在西区足球场上进行了旋风跑的比赛。当第一个出场的理学院队拿到铁杆时,被晒烫的杆子让他们没拿稳,险些掉在地上。适应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熟悉了一遍赛道,给后面的队伍做示范后,比赛正式开始。

  每个学院都冲出了最快的速度,作为圆心的同学要拽住杆子,防止队伍偏离中心太远,外侧的同学则要以最快的速度绕完整个圆,还得体会在离心力之下要飞出去的感觉。工学院队在跑最后一个圈时少跑了一圈,随后又绕回去重新跑了。人发学院队在绕最后一个圈时,处在外道的同学被甩了出去,直接摔倒在地上。最后,经管1队凭借转圈时收杆的技巧和速度取得了第一名。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取得了第二名。经管2队名列第三名。

  崔儒秀:“男子三项是综合能力的较量”

  在学生男子三项的跳高决赛场上,不难发现一位与其他选手助跑方向不同的男生,他就是车辆131的崔儒秀。由于他是左撇子,所以他的助跑方向与其他选手相反,他必须映着午间的烈日助跑。去年他也参加了男子三项的比赛,今年是第二次来战。

  和崔儒秀一同比赛的不乏体特生,他坦言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我战胜了两个体特呢!”他笑着说。对于男子三项这个项目,崔儒秀说:“我觉得这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较量,因为有三项要比,这就要求选手同时具有良好的弹跳力、足够的力量,跑步也要快才可以。”

  在采访的过程中,有崔儒秀认识的同学正在进行田径比赛,他冲到赛道边,为伙伴大声地呐喊。“比赛其实就是重在参与,享受在其中就好。”他一直以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比赛。

  王梦齐:“竞技体育就是不断地挑战自我”

  在比赛结果已经尘埃落定时,学生男子三项的跳高场上,还有人在进行挑战。已经有了180cm成绩的王梦齐,还在挑战自我的极限——185cm。助跑,起身,弹跳。场边的观众都在为他加油鼓劲。虽然很可惜的是,三次都碰掉了杆子,但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

  王梦齐来自工商131,是一名跨栏体特。对于挑战自我这件事,他有自己的见解:“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自己是自己的对手。我试跳185cm就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跳过去,自己的极限究竟是多少。”

  助理裁判员孙一丰:“付出都是应该的”

  农学121的孙一丰是学生男子组三级跳远和铅球决赛的助理裁判员,运动会这两天他都早早地来到自己的岗位,协助裁判保证比赛地顺利进行。

  下午一点,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赛场上的健儿在挥洒汗水,而助理裁判员也在默默工作。每当一位选手跳完沙坑,孙一丰都会用工具把沙子铺平,以确保下个选手的成绩能够准确记录。十多位选手,要跳六轮,一轮三次机会,一场比赛下来孙一风要重复一百八十多遍铺沙子的动作。在比赛进行中,他基本不说什么话,有时看着助跑过来的选手,有时为跳出优异成绩的人拍手叫好。

  三级跳比赛结束后,孙一丰收拾好裁判用的设施和工具,又准备走向铅球的比赛场地。问及他作为助理裁判员的一些感受时,他说:“为运动员付出都是应该的,天气热一些也没什么。学校还给我们补助,我更不应该觉得辛苦了!”

  像孙一丰这样的助理裁判员还有很多,他们不是裁判,他们也不同于志愿者,但是他们依然为比赛的公正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依然在赛场上流下辛劳的汗滴。

  校医高大夫处理伤病不忘送上温馨提示

  操场旁,校医院的两位大夫时刻待命,以防万一。当被询问到这次运动会的受伤情况时,高大夫说:“基本上是一些跑步时的一些擦伤,基本上还是挺安全的。”

  虽然师生们没有出现严重的伤病,高大夫还是提醒运动员,这两天天气炎热,要多喝点水,以防中暑。也不要长时间暴晒,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来这里询问,不要硬撑着。同时,她也建议老师同学们午饭不要吃的太饱,在赛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一些热身,防止拉伤之类的不必要伤害。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花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