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贺平夺得第十三届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图文)

学生记者 陈亦君 李颖异 唐乐融 2015年04月27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卢志林 胡文奇 陈亦君 李登科 摄影 

  本网讯 425日晚,“农音浓情”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西区新教报告厅举行。信电学院的田贺平夺得大赛冠军,资环学院贾承儒、烟院纪鹏飞分获亚军和季军。国际学院吴佳璇夺得最佳人气奖。

  晚会在16名晋级决赛选手的歌曲串烧中拉开帷幕。全场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比赛十六位选手分为四组,选手自选曲目,经现场评委打分后每组前两名晋级下一轮,同时本轮还将复活两名待定选手进入下一轮。为拿到晋级席位,选手们都挑选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展示声音中独特的魅力。一开场,1号选手丁丹站在蓝色的背景中,用略带沙哑的嗓音,演绎了浓浓粤语风的《最佳损友》;4号选刘静奕凭着一首《人质》,赢得现场观众接连尖叫;7号选手田贺平创新性地采用了阿卡贝拉技法(无伴奏唱法),以人声伴奏的形式带来一首空灵的《夜来香》……现场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第一轮正赛之后,丁丹、刘静奕、宋海琳、田贺平、吴佳璇、周甜甜、纪鹏飞、张博翾直接晋级下一轮。随后,在一分钟的清唱复活赛中,贾承儒、于濛濛成功突出重围,晋级复活赛。校园“十佳歌手”也由此产生。

  第二轮比赛由分数高者挑选一名对手和表演曲目,经大众评审团和评委现场打分评议后决出各组胜者晋级下一轮。经过一番比拼,吴佳璇、刘静奕、纪鹏飞、贾承儒、田贺平顺利晋级第三轮。

  在第三轮中,五位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唱功。田贺平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背后的屏幕上挂着一弯月亮,全场暗下来,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配着淡黄色的月光,静谧安详。“哦~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为想家的人照着亮……”田贺平干净的嗓音带观众感受到舒缓悠扬。随着歌曲渐入高潮,有的观众开始悄悄擦着眼角,歌曲渐走向尾声,田贺平声音一落,满场掌声骤然响起,欢呼声截断了歌曲的宁静,不少同学大声呼喊着“田贺平”、“男神”。在喝彩中,他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

  另外,刘静奕拿着一只喇叭,用声音的变化演绎了一首《开到荼蘼》,引来阵阵掌声。吴佳璇民族风情满溢的《玛依拉变奏曲》、纪腾飞的《烛光里的妈妈》、贾承儒的《傻子》一次一次震撼着在场的观众。

  经过评委投票,田贺平成功封王,贾承儒、纪鹏飞排名二三,最佳人气奖被吴佳璇获得。

  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好声音学员uta悬铃木、刘牧以及歌手大禹。校团委书记张银、团委副书记秦颖、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赛。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赛 歌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