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师生清明节祭扫先贤雕像(图文)

生物学院 2015年04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生物学院 供图

  本网讯 42日,生物132团支部于神农氏、俞大绂先生、娄成后先生雕像处组织开展清明祭扫先贤雕像活动,大家手捧鲜花表达新一代生院人对先贤的追思与缅怀。

  早上9点,祭扫活动开始。在生命科学楼一层大厅,学生们怀着对娄先生的敬仰和追思,清扫雕像灰尘,随后,由主持人介绍娄先生生平,带着对前辈们献身科学、舍生忘我高尚品格的敬重,大家集体矗立,在雕像前默哀一分钟,并轮流敬献鲜花,随后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老先生的追思和对农大及生院的深深祝福。

  上午10点左右,学院师生代表集合于西区主楼东侧老校长俞大绂先生雕像处,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共同回顾了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集体默哀,并有序上前献花鞠躬。随后,同学们在颐园广场前神农氏雕像处再次聚集,洒扫祭拜,以纪念我国制耒耜,种五谷的华夏先祖神农氏。

  同学们纷纷表示,应继承和发扬先贤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的为人、为学精神,将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和生物学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精神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清明节 祭扫先贤 生物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