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11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带队前往石家庄,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共建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协议。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等参加签字仪式并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周本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为促进河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北省的情况。他说,河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农业发展潜力巨大。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必须强、农村必须美、农民必须富的要求,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河北、对京津冀农业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农大有强大的农业科技实力,河北有强烈的农业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京津冀农业现代化的新亮点。省委、省政府一定努力为中国农大在河北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姜沛民、柯炳生代表学校对河北省一直给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姜沛民表示,我校与河北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关系密切。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河北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有力的支持。学校也一直在回馈河北省,积极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学校有百余个科研项目都落户在河北省,有曲周、吴桥、涿州等9个实验站,还有多个教授工作站、科技小院等。中国农大一定积极搭建平台,全面加强与河北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地位,扩大功能,强化服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率先垂范,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柯炳生表示,省校两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加快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步伐,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硅谷”而不懈努力。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河北省独特的区位、农业发展优势和我校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河北省政府与我校按照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硅谷”的目标,在省级涿州农业科技园区的基础上,双方将合力打造国际农业科技交流、品牌科技实验、产业模式集成、高端设施农业、产城有机结合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柯炳生与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许宁、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我校副校长张建华、辛贤,保定市委市政府及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发展规划处、涿州教学实验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共建合作 河北 农业科技园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