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团委举行青年成长论坛关注综合改革(图文)

刘铮 2015年05月1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5月19日,机关团委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举行青年成长论坛,论坛以“从青年人的视角看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张东军出席论坛。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以《改革发展 机遇挑战》为题,从宏观形势、综合改革、发展规划、一流大学四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改革与发展。刘竹青首先从国家、教育等层面勾画出了我校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刘竹青还分析了综合改革的特征和要求。他指出,综合改革的宗旨目的是使党的教育方针得到更好贯彻、使育人为本更好落实;目标任务是大幅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改革。“大学规划是一个没有终止的过程,它可以引导一个组织通往预先设计的未来状态之中”,刘竹青引用乔治·凯勒的话论证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他也点出了规划编制的十个关键要素:方向、规律、资源、制度、学科、学者、学术、学生、学风、服务,希望机关的年轻人能从上述十个要素入手,思考规划编制事项。在介绍了一流大学的内涵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刘竹青也介绍了我校目前的主要任务和综合改革规划的编制原则,他还详细解释了11个专项编制小组,希望机关的年轻人能结合自己的兴趣,为相关小组献计献策。

  机关团委书记张晓星分享了《九号院里的年轻人》的文章,鼓励在座的机关分团委成员勇于担当、为学校综合改革出谋划策。与会的机关团委成员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干到振奋,感谢机关团委能提供机会让机关的年轻人为学校综合改革发表意见,他们也就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有的老师建议机关与学院加强沟通,消除部分人之间存在的误解;有的老师通过经济学、教育学的视角,分析了学校综合改革的意义和着力的角度;还有的老师建议学校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更多的机遇。

  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兆彤对机关团委成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机关团委为机关的年轻人继续搭建交流平台,组织更多沟通的机会。

  张东军称赞刘竹青的报告和机关的年轻人的发言很有见地。他指出,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要做到心要热,头脑要冷,步子要实。他强调,机关的年轻人具有智商高、情商高、能力强、进取心强等优势,但是也面临着经历有限、历练较少、思考研究较少、为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较少等不足。他要求机关的年轻人要发挥年轻人的作用,增强机关活力;要多思考、多学习、多动笔,努力充实提高自己。

  校团委、机关团委有关成员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机关团委 论坛 综合改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